8月30日,73歲的周開秀頂著烈日,守候救援人員搜救自己的孫女。 王晶 攝
8月30日,73歲的周開秀頂著烈日,守候救援人員搜救自己的孫女。 王晶 攝

8月30日,73歲的周開秀頂著烈日,守候救援人員搜救自己的孫女。 王晶 攝
  中新網福泉8月30日電 題:
  痛失11名親人的老人:我孫女就在插旗子的地方我在這裡等她
  記者 王晶 楊光振
  突如其來的災害事故,讓77個家庭瞬間分崩離析,生死離別。8月30日,貴州省福泉市道坪鎮英坪村小壩組發生的山體滑坡已過去三日,痛失親人的遇難者家屬一直守候在已成廢墟的家園旁,期望再見著親人的最後一面。
  30日正午時分,在挖掘現場,記者遇到了73歲的周開秀,她頂著烈日,坐在救援車邊上,眼睛一動不動的盯著挖掘機邊上的大旗子,她說,她的兩個孫女就是被埋壓在那桿旗子下麵。
  在這場災難中,周開秀家一下子走了11個親人,現在就只剩下她和老伴兩個老人了。“出事的那天晚上,我還在家裡跟他們一起吃飯,吃完飯,我和老伴出去走親戚。等我們回來,他們就全走了。”老人一臉木然,只是兩眼一直盯著旗子方向。
  “可憐我家的兩個孫女,一個七歲半,一個剛考上大學,都準備要去學校報名了,家裡人想讓她們多在家裡獃兩天,就遇到這事,全被埋在了下麵,現在都還沒有找到。”老人一早又來到了救援現場。看著救援官兵搜救。
  她說:“我家小孫女一般在時候她都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那天她穿的是一條紅色裙子,只要一齣來,我就能看得見。”
  截止目前,事故已確認19人遇難,仍有4人失聯,救援工作仍在繼續。(完)
(原標題:貴州山體滑坡老人失11名親人:我孫女就在插旗的地方)
(編輯:SN11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e31ieql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